特朗普“重出江湖” 炮轰中国 暗示再次参选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州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火力全开,他谴责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再次要求中国赔偿,并称对其财务的调查是一种迫害。他还暗示会参加2024年选举。

(德国之声中文网)这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离开白宫后,首次在重要的场合公开发表演讲。他批评福奇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认为对方“并非是一个好医生,而是一个擅长自我营销的人。”他说福奇在新冠病毒问题上步步都错,对病毒来源的评估也是错误的。福奇曾对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说法表示质疑。

特朗普在演讲中还表示,中国应向美国和全球支付10万亿美元的赔偿金。他还呼吁各国不用向中国偿还债务。

特朗普还表示,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对特朗普企业集团的刑事调查是民主党人要扳倒他的又一次尝试。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在审核特朗普集团是否故意虚报其资产估值,以获取贷款并获得商业和税收上的优惠。

国会议员O’Connor谈为何参加纪念六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