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短评:新西兰地产行情还在High, 预计至少会持续到明年


据《每日财经》报道,在截至2021年4月的一年中,奥克兰批准的新房建筑许可数量为18,224套,占全国批准新房建筑许可总量的近43%。

2021年4月份新西兰每月批准的新房建筑许可数量为3,994套,比2020年4月增加了近84%。

新西兰的地产行情还在High, 估计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工党政府的抑制政策,作用有限,只冷却了部分高贷款额的投资者。

决定房产价格的三大要素,目前无一不是在大涨之中:

1、劳动力价格,最低工资上调,且建筑工人缺乏,移民政策收紧。
2、建材价格大幅飙升,目前还看不到顶。

建材价格飙升,目前还看不到顶,尤其是已加工的建筑用木材,供应商短缺严重,得依靠进口。

3、土地有限资源,注定是一条上升单行线。

另一面,
1、市政批准建筑许可加快,
2、市区土地分割/加建法规放松
3、大小建筑公司,在房地产价格飙升吸引力下,卯足马力,日夜赶工。

希望这两方面的作用力,能使房价在明年趋向平整态势。

但明年新西兰房价是否能趋向平整态势,关键还是在于银行贷款利率。

国家党国会议员Simon O’Connor谈为何参加纪念六四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