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大臣被拍到与助手激吻辞职 监控摄像头为中国造引发质疑

在英国军情五处和卫生部开始调查Matt Hancock位于威斯敏斯特的办公室内为何有监控时,一群有影响力的英国保守党议员警告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部长办公室的中国CCTV监控摄像机 “只是冰山一角”。

The CCTV vision of Matt Hancock and Gina Coladangelo that cost Hancock his position as health secretary. Picture: File

Hancock先生辞去了卫生大臣的职务,因为他被拍到与他的地下女友和助手Gina Coladangelo激吻,而当时,Hancock先生正在全国范围内监管严厉的禁止拥抱规定。

他不知道在他的办公室内有一个靠近烟雾探测器的监控摄像头,一些报道表明,这个摄像头可能在过去四年里一直在那里。

前卫生大臣Jeremy Hunt称,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在部长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们的办公室进行拍摄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英国司法大臣Robert Buckland说,其他部长正在组织对他们的办公室进行清查,以确保没有安装拍摄或监听设备。

Hancock先生办公室里的摄像头是从一家新加坡公司租用的,由中国制造商海康威视(Hikvision)制造。由于美国中央情报局担心它可能被用作间谍工具,所以其在美国被禁止使用。

据信,一名在卫生部内部工作的人在今年5月6日拍下的CCTV录影约6周后,向《太阳报》提供了这一视频,而其提供的似乎是这段监控视频的手机翻录。

但这一丑闻还引发了其他严重关切,由保守党政客组成的中国研究小组(CRG)表示,海康威视摄像机被用于敏感地点,包括部长部门。

“美国下令禁止联邦承包商使用海康威视,而且有望发布联邦通信委员会禁令。海康威视是新疆的国家监控核心供应商之一,”CRG说。

CRG还强调了将价值超过2000万的合同授予一家名为同方威视(Nuctech)的中国企业,为英国内政部提供边境和监狱监控。而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被禁止使用,因为担心他们的X光机带有硬盘和USB接口,”

CRG还强调了阿里巴巴和华为如何为英国的关键企业提供设备,如英国电信集团BT(前身为British Telecom)。

工党影子安全大臣Conor McGinn要求进行广泛调查,以查看政府大楼的一些CCTV监控摄像机是否由中国公司制造。

(澳大利亚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