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中国电池合作伙伴身价超马云

宁德时代的股价日前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26万亿元。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的身价更是达到4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8亿元),位列全球第25位,超过了排名第29位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目前的身家为4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5亿元)。据福布斯富豪榜显示,曾毓群目前已是身家排名第3的中国富豪,其排名仅落后于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后两人分列榜单的第15位和23位。


此次宁德时代股价大涨与其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有关。2021年6月28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 是中国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2018年6月11日,据深交所公告,宁德时代在创业板上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