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拟年底前推出澳洲版马格尼茨基法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8月5日通过声明证实,澳洲政府将在年底前修订类似于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澳洲版本的法案。据悉,这一动议得到了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两个主要政党的支持。

澳洲政府将改革澳大利亚的自主制裁法律并使之现代化,以便能够对国际关注的恶劣行为的实施者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

澳洲外长说,“这一改革将扩大澳大利亚目前基于国家的自主制裁框架,以明确可适用制裁的行为主题,如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严重侵犯人权、恶意网络活动和严重腐败。”她表示,“一旦确定了行为类型,澳大利亚将有能力对被确定为参与此类应受制裁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无论其发生在何处,而无需建立基于国家的具体制度。”

据《世纪报》报导,由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领导的澳洲政府一直面临着压力,要求其概述基于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新制裁法律计划,工党籍参议员基钦(Kimberley Kitching)本周提出了一项相应法案。去年12月,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的一项两党调查建议当局颁布澳洲版该法律,此后莫里森政府一直在对此进行研究。

澳自由党籍参议员帕特森(James Paterson)多年来也一直在推动这些立法。他说,此举将“直接针对那些侵犯人权、威胁我国国家安全或从事腐败行为的人”。他说,“这将有助于维护人权,保护澳大利亚免受那些想把不义之财藏在海外的人的影响。”基钦就这一消息亦指,“这一宣布将在那些侵犯人权和大规模腐败的人面前关闭另一扇门”。她说,“这有助于确保他们为国际社会所唾弃,并为我们的价值观划出一条界线。”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