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炮轰全球最大资金管理集团黑石投资中国

美国亿万富翁暨慈善家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华尔街日报批评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机构黑石集团说,“现在向中国倾注数十亿美元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 索罗斯说,“这很可能会让黑石的客户亏损,更重要的是,会损害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索罗斯在评论文章中写道,“这很可能会让黑石的客户亏损,更重要的是,会损害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黑石集团2个月前通过核准,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外资拥有的共同基金公司,上月开始提供投资商品给中国个人客户。

今年以来,针对从科技到教培等行业的一系列监管打击令中国的投资者感到不安,自2月以来,这些打击已使市值蒸发了近万亿美元。

索罗斯并表示:“如今美国与中国正陷于压制与民主这两种治理体系的生死冲突。”

中央社说,索罗斯近几周已数度撰文警告,中国发动一波撼动市场的打压措施,外界不应与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一组财经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