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烟草禁售令止将会导致烟草黑市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2020070201394158970013147.png

(行动党供稿)

“政府逐步禁止所有烟草销售最终会导致烟草黑市的产生”,行动党社会发展和儿童事务发言人 Karen Chhour 说。

“作为一名曾经的吸烟人士,我厌倦了工党试图通过社会改造来改变我们行为。

“没有人愿意看到年轻人吸烟,但现实是有些人就是要抽烟。工党的这种过于保护和干涉他人的保姆国家禁令将会导致问题的产生。


“禁烟从不会奏效,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不会,而禁烟总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最终,我们将面临一个没有标准或监管的烟草黑市,人们也将因此受到伤害。

“让人们戒烟的最好方法是允许市场创新、提供电子烟之类的产品。 但可悲的是,工党对电子烟市场也进行了打击。这样的政策制定很糟糕。

“如果政府支持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那些买得起烟的抽烟人士将会花更多的钱在抽烟上,到头来会伤害他们周围的人。

“我们知道工党有些迟钝,但试图让吸烟者改吸“低焦油”烟来戒烟,这个做法真是笨的超出想象;因为这会让吸烟者吸得更多,以弥补尼古丁摄取量的不足。

“我们知道工党不会减税,他们会将尼古丁税提高 20 倍,这对较贫穷的新西兰人打击最大。

“一些吸烟者将会支持工党这项前所未有的禁烟政策,让自己戒掉烟,或是转向危害较小的替代品;但毫无疑问,有些人会尽其所能想办法抽更多的烟。

“而他们中有一些人有照看孩子的责任, 从长远来看,这会给影响孩子们的健康,给本已捉襟见肘的儿童福利体系带来更大的负担。

“这将推动含有高尼古丁的烟草的黑市交易,恐会驱使那些对香烟上瘾的人转向犯罪,以满足他们的抽烟嗜好。

“工党制定这样一个未经好好思考但觉良好的政策,有许多潜在的负作用,这是典型的工党做派。”


相关链接:

无烟行动计划:新西兰拟禁止向2008年后出生的人出售香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