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总统女儿Caroline Kennedy将出任美国驻澳大使

乔-拜登提名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Caroline Kennedy为下一任驻澳大利亚大使,有待参议院确认,结束了数月以来关于她是否想要这个角色的猜测。

Caroline Kennedy is the next US ambassador to Australia. Picture: AFP.

由于Kennedy女士与拜登总统和白宫关系密切,前澳大利亚大使和外交政策专家将这一决定视为华盛顿和堪培拉之间关系日益密切的一个信号。

64岁的肯尼迪女士有着杰出的外交经验,曾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时期担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四年,直至2017年。

“在日本任职之前,Kennedy 一直处于纽约市教育改革工作的最前沿,创建了公私伙伴关系,以促进艺术教育、学校图书馆和表演艺术空间,”白宫在公告中说。

肯尼迪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她 “很高兴能去认识澳大利亚人民,了解他们迷人的国家,并与他们分享我对美国最喜爱的东西”。

她称澳大利亚是 “一个对我们未来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的国家”。

“我期待着与澳大利亚政府合作,加强我们的联盟,在这一可怕的大流行病中改善全球健康,增加疫苗的使用,并解决紧迫的气候危机,”她说。

西澳州总督、前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Kim Beazley说,肯尼迪女士将在堪培拉 “大有作为”。

“她是一位优秀的外交家,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有着辉煌的历史。她是一位受到关注的女性,而我们希望美国驻澳大使能受到关注,”他说。

Joe Biden and Caroline Kennedy.

在Beazley先生之前担任澳大利亚驻华盛顿大使的Michael Thawley说,肯尼迪女士 “政治上很敏锐”,她的任命反映了 “澳大利亚在美国享有的尊敬和爱戴”。

“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的女儿和美国最重要的政治王朝之一的成员,她象征着澳大利亚在美国的世界观中占据重要地位,”他说。

肯尼迪女士是乔-拜登竞选总统的早期支持者,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她将接替唐纳德-特朗普的驻澳大使、美国律师Arthur Culvahouse,后者在担任大使22个月后已经于今年1月返回美国。

Caroline Kennedy gets a piggy-back ride from her father.

肯尼迪女士在纽约长大,之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获得艺术和法律学位,她曾在《波士顿环球报》2020年1月的一篇社论中支持拜登竞逐总统职位。

Caroline Kennedy是杰奎琳-肯尼迪的女儿,1963年11月她的父亲在达拉斯遇刺时,她只有五岁,当时距离他的就职典礼三周年只差两个月。

The late John F Kennedy Jnr with his sister Caroline Kennedy.

这是这个著名的美国家庭遭遇的一系列悲剧之一,包括Caroline的哥哥John Kennedy在1999年的飞机失事中死亡。

肯尼迪女士与Edwin Schlossberg结婚,有三个成年子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