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实有Omicron病例 天津紧急布防阻止染向北京

中国天津市8日新增2例COVID-19本土病例,今天证实为Omicron变异株,另检出已有18例阳性感染者,是中国首波Omicron疫情。天津9日起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官方表示要为北京筑好“护城河”。

8日深夜,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这2个确诊的病例没有天津以外旅居史,一人为儿童,一人是成人。

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均属于Omicron变异株,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Omicron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由于怕病毒扩散到北京市,目前已暂停跨省客运及包车。部分进京检查站已经加强了防疫检查,行程轨迹中包含天津市都要严格筛查,甚至有车辆被劝返。

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地理上相邻,过去强调“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人员往来频繁。

目前已经有一些从天津返回北京的市民接到了社区的居家隔离通知。

根据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天津有约1386万人口,与北京相邻,而北京即将在2月举行冬季奥运会。据环球时报消息,由于担心社区封闭管理,9日上午天津的菜市场和超市出现了食品抢购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