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乌克兰社区呼吁政府向俄罗斯施压 阿登说有必要强化乌克兰主权

在新西兰的乌克兰人非常担心他们的祖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他们希望新西兰政府能做更多的工作阻止战事爆发。

随着紧张局势的继续升级,8000多名美军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而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 100,000 名士兵。不过,俄罗斯继续否认计划将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1月21日,俄罗斯军队集结在乌克兰东部边境

新西兰乌克兰协会(北部)负责人尤里·格拉登(Yuriy Gladun)表示,发生在他的祖国乌克兰的情形危险又怪异,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 21 世纪。

“我们不应该互相吓唬,尤其邻国之间不应该用侵略的手段、武器和政治手段施压对方,我们必须像邻居一样相处。”

格拉登说,新西兰的乌克兰人很担心自己的祖国和那里的人民,因为那里有他们的家庭、父母和朋友。“

他说,新西兰的乌克兰人大部分都相当年轻。

现在, 100,000 名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而西方列强也正在联合起来。五角大楼表示,已经部署好8500名美军士兵,北约也将部队置于待命状态。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些部署符合国际承诺并加强了欧洲的安全。

“与此同时,北约仍准备继续与俄罗斯对话,”他说。

丹麦、西班牙、法国和荷兰要么正在考虑要么已经决定派遣战斗机和军舰以加强欧洲东部地区的防御。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正率先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新西兰乌克兰协会(北部)负责人尤里·格拉登(Yuriy Gladun)表示,独立对他的祖国极为重要,新西兰应该加入防止战争爆发的国际力量当中。

他说,新西兰政府应该就他们将支持哪一方做出明确表达,并在必要时实施制裁。

“作为新西兰公民和居民,我希望新西兰政府能做更多努力,加入到国际社会向俄罗斯施加政治压力的声浪中;但不幸的是,我没有看不到。”

研究机构 Toda Peace Institute in Japan的主任凯文·克莱门茨(Kevin Clements)教授说,他希望外交能够避免事态升级。

居住在但尼丁的克莱门茨说:“这将是一场对乌克兰和俄罗斯产生非常负面影响的战争,它将进一步强化东西方的分歧。”

克莱门茨认为,如果发生战争,新西兰不会参与军事行动。

“我们可能会被要求在情报方面提供和协助,我们还有其他方式来履行我们正常的盟友义务。”

怀卡托大学法学教授亚历山大·吉莱斯皮(Alexander Gillespie)表示,目前局势严峻而且紧张关系还在升级,但不太可能发生战争。

他说,冬季奥运会期间不太可能发生任战争,现在还有几周时间进行一些高级别的外交。

他说,人们希望看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美国总统乔·拜登之间举行一对一的会面,这可能会对事态有所缓和。

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登就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的紧张局势向欧盟表达了担忧。她说有必要加强乌克兰的主权。

阿登总理1月24日告诉欧盟理事会主席,新西兰政府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并采取任何可以采取的措施来持续呼吁缓和局势。

阿登总理表示,如果政府发现任何侵犯乌克兰主权的活动,则会采取其他措施。

外交部长纳奈亚·马胡塔希望美国、俄罗斯和其他伙伴之间正在进行的讨论能够使紧张局势降温。

她还呼吁俄罗斯以符合国际法的方式行事,并立即采取措施减轻紧张局势和减少严重误判的风险。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