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首轮谈判无结果,泽连斯基说,俄须停止轰炸 乌才重返谈判桌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必须停止对乌克兰城市的轰炸,两国才能开始进行有意义的停火谈判。乌俄的首轮谈判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泽连斯基在基辅一处秘密地点接受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联合采访。(电视截图)
泽连斯基在基辅一处秘密地点接受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联合采访。(电视截图)

泽连斯基周二(3月1日)在基辅一处秘密地点接受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联合专访。

泽连斯基说:“俄方至少必须停止炮击平民,轰炸停止后,我们才会重返谈判桌。”

泽连斯基敦促北约成员国设立禁飞区,以阻止俄空军进入其领空。他说,这将是一项预防性措施,并不是将北约拖入与俄罗斯的战争。

在俄军向基辅节节推进之际,泽连斯基一再拒绝各方协助他离开基辅的建议。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将会比任何国家更为勇敢战斗”,但是乌克兰无法单独应对与俄罗斯的这场战争。

他说,如果北约关上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大门,乌克兰将要求北约为其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证。

俄乌代表团2月28日在乌克兰和白罗斯边界地区进行首次谈判。俄方媒体指第二轮谈判定3月2日在白罗斯和波兰边境地区举行。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