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俄军攻击欧洲最大核电站燃烧 若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的核电站周五(3月4日)清晨起火燃烧。该核电站为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安赫德(Energodar)市长奥尔洛夫在线上帖文说,当地部队与俄军发生激烈交火后,距离该市不远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就发生大火。

奥尔洛夫没有说明伤亡情况。

乌克兰当局早前报告,俄军正在加紧攻占扎波罗热核电站,并指俄方坦克已经开进该市。

核电站若爆炸不堪设想 乌促俄为消防队建安全通道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俄罗斯必须立刻停火,为消防队建立一个安全通道。(路透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俄罗斯必须立刻停火,为消防队建立一个安全通道。(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表示,俄军正从四面八方向扎波罗热的核电站开火射击,核电站一旦发生爆炸,其破坏威力将比切尔诺贝利核灾大10倍。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早前在推特上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着火,并指俄军从四面八方向核电站开火射击。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俄罗斯必须立刻停火,为消防队建立一个安全通道。

另据俄罗斯通讯社(RIA),乌克兰能源部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其中一个发电装置已被击中。消防人员仍无法开始控制火势。

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Zaporizhzhia)的核电站周五(3月4日)清晨起火燃烧。该核电站为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乌克兰安赫德(Energodar)市长奥尔洛夫早前在线上帖文说,当地部队与俄军发生激烈交火后,距离该市不远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就发生大火。

路透社周五(3月4日)引述美国媒体消息称,一名要求不具名的乌克兰政府官员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探测到辐射水平升高。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