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MH17航班,泽伦斯基总统对澳洲议会两院发表历史性演说

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提到了俄罗斯2014年在他的国家上空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事件,他敦促澳大利亚提供更多的军事支持,并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结束后加入 “乌克兰的恢复”。

周四,在通过视频链接向澳大利亚议会两院发表的历史性讲话中,泽伦斯基感谢澳大利亚对他的国家的支持,但敦促做出更大的努力,呼吁实施更多的制裁,并向乌克兰的前线战士提供更多的军事装备,包括澳大利亚的布什马斯特(Bushmaster )装甲车。

泽伦斯基穿着他标志性的卡其色T恤衫,坐在一面乌克兰国旗前说,要是2014年马航MH17悲剧的俄罗斯肇事者被追究责任,”2022年就不会有这种入侵乌克兰的恐怖行为了”。

“最可怕的事情(是)如果我们现在不阻止俄罗斯,如果我们不追究俄罗斯的责任,那么世界上其他一些期待对其邻国进行类似战争的国家将决定这种做法对他们也是可能的,”他在乌克兰说。”全球安全的命运决定于现在。”

总理Scott Morrison欢迎泽伦斯基作为 “民主之狮 “在会议厅发表讲话,宣称 “总统先生,我们支持您,我们不与莫斯科的战争罪犯站在一起”。

“总统先生,在你们的生存之战中,澳大利亚人民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是的,你有我们的祈祷,但你也得到我们的武器,我们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们对那些试图剥夺你自由的人的制裁,你甚至有我们的煤。而且还会有更多,”总理说。

澳洲总理宣布了一项2500万的新军事支持计划,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进口产品征收35%的新关税,并发誓 “当自由获胜时,澳大利亚也将帮助乌克兰人民重建”。

反对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 说,乌克兰人民将 “击退暴政的浪潮”,并向世界展示什么是 “真正的勇气”。

“弗拉基米尔-普京以有毒的民族主义谎言的名义进行的侵略是令人憎恶的,”他说。

泽伦斯基敦促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直到他们停止用核导弹敲诈其他国家”,包括在全世界范围内封锁俄罗斯船只,让”任何一块钱 “都不能被用于其战争。

他说乌克兰的首要任务是军事支持,并建议澳大利亚可以派遣其传奇性的保护性车辆,这些车辆在阿富汗拯救了数百名澳大利亚人的生命。”你们有非常好的装甲人员车辆,即Bushmaster,可以大大帮助乌克兰,还有其他装备,可以加强我们在军备方面的地位。

“如果你们有机会与我们分享这些,我们将非常感激。相比停在你们的土地上,它们在乌克兰将为自由和我们的共同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泽伦斯基先生说,即使在冲突肆虐的时候,乌克兰人也在思考未来,并邀请澳大利亚、其公司和专家 “在你们的主持下建设城市或产业”,以支持其恢复。”我想邀请并欢迎贵国看看我们的南部地区,我们的亚速和黑海沿岸,这些港口和城市的发展,如Kherson市,现在正在为其自由而战,”他说。

乌克兰总统说,重建乌克兰的海军和提供海军培训,也将是澳大利亚可以做出的 “巨大贡献”。

泽伦斯基先生在演讲结束时得到了两院议员的起立鼓掌。

澳大利亚提供的额外支持,包括战术诱饵、无人驾驶航空器和无人驾驶地面系统、口粮和医疗用品,使本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1.16亿。澳大利亚还提供了6500万的人道主义援助和7万吨动力煤以满足乌克兰的能源需求,并为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提供了临时保护签证。

关税上涨将从4月25日起生效,届时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进口也将被禁止。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已经与西方盟友协调,对500多个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了制裁。

早些时候,英国最高网络间谍、政府通信总部(GCHQ)负责人Jeremy Fleming爵士说,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的不断崛起,世界面临着一个 “世代动荡 “的时期。

(澳大利亚人报,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