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乌克兰,新西兰制裁18家俄金融机构

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Nanaia·Mahuta)4月19日宣布,鉴于乌克兰局势,新西兰将对包括俄罗斯中央银行在内的18家俄罗斯银行和金融机构实施制裁。

新西兰正在采取措施,限制与18家俄罗斯金融机构的交易,其中包括俄罗斯中央银行、主权财富基金 (sovereign wealth fund) 和八家最大的银行。

外长马胡塔4月19日星期二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制裁旨在施加经济和政治成本,特别是针对那些资助继续入侵乌克兰的组织。”

马胡塔指出,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的三个核心政府机构、八家最大的银行,以及其他七家与寡头、俄罗斯国防部门和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有关联的银行。

18家被制裁的金融机构中,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俄罗斯阿尔法银行和俄罗斯外贸银行,这些被制机构约占俄罗斯银行总资产的80%。

此前,新西兰已经对普京、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其他政治、经济和军事精英进行了资产冻结。新西兰还将从4月25日起对所有俄罗斯进口商品征收35%的关税。

马虎塔外长说:“新西兰继续谴责普京的战争,并支持国际刑事法院对针对乌克兰公民的暴行进行调查。”她说,政府还禁止向俄罗斯军队和安全部队出口,并暂停与俄罗斯的外交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