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学教授史鹤凌:左派开始当道

此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选举的选情令人意外。

自由党在维州失去Higgins,、Chisholm和Goldstein等数个安全席位,而工党联邦参议院副领袖、影子内政部长、影子移民和公民事务部长克里斯蒂娜·克纳利(Kristina Keneally)在悉尼Fowler选区败给了独立获选人Dai Le。

华人经济学家史鹤凌表示,本届大选显示出澳大利亚人将话语权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决心。(Supplied)

这似乎证明,澳大利亚选民拒绝被动地做政治的棋子,而要将话语权拿回到自己的手中。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商学院教授史鹤凌告诉ABC中文,今晚的选情显示了选民拒绝被左右的心态。

“这些被称为茶色独立候选人,在自由党比较安全的选区,很多年轻人都在投独立候选人的票,”史鹤凌教授说。

他说,这些茶色独立候选人都是高知名度的女性,且都是职业女性,而当前的选情也显示了女性的力量。

但是,史鹤凌教授说,目前澳大利亚联邦预算赤字高得惊人,世界经济也处在十字路口上,这让他有所担忧。

“作为经济学家,我还是怀疑她们作为立法人员的能力,”他评论道,工党领袖也缺乏管理经济的经验。

史鹤凌教授指出目前的趋势是左派开始当道,从德国就可以看出端倪。他认为澳大利亚人也许正在追寻这个方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