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傍晚6时离台,中国外交部谈制裁佩罗西,该有的都会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国会议员代表团已于星期三(8月3日)傍晚6时,从台北松山机场搭乘专机离台,结束了她长达19小时的访问行程。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方是否将对佩洛西祭出制裁,中国大陆外交部称,该有的都会有,这些措施将坚决有力和有效、且会持续感受到的。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于傍晚6时搭乘专机离台。(联合新闻网视频截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于傍晚6时搭乘专机离台。(联合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佩洛西下午4时58分自人权博物馆离开,结束台湾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然后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准备搭乘专机离台。

接下来佩洛西将到访韩国,继续她的亚洲之行。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三(8月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许多人在关心中国大陆政府如何反制佩洛西的访台行程,显示大家都认为佩洛西的这一行动是极其错误的,应该遭到惩罚。

她称,佩洛西的访台行程“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的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的错误信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