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两大党支持率下跌行动党上升,国家党同行动党可联合执政

最新公布的 1 News / Kantar 政治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降至 37%,但仍领先支持率为 33% 的工党。

根据最新民调结果,面临领导层动荡的绿党获得了 9% 的支持率,行动党获得了 11% 的支持率,国会外的新西兰优先党(NZ First)也获得了 3% 的支持率,毛利党支持率为 2% 。

如果将此次民调结果换算成国会席位,意味着国家党和行动党有足够的席位来组建下一届政府。

National Party: 48

Labour Party: 44

ACT Party: 14

Green Party: 11

Te Pāti Māori: 3

TOTAL: 120

5 月底之前的结果相比,国家党和工党支持率都有所下降,行动党支持率则上升了3个百分点。

在“最受青睐的总理”任选中,现任总理Ardern 支持率最高,为 33% ;国家党领袖Luxon 支持率为 25%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支持率为5%。

Jacinda Ardern: 30% (down 3)

Christopher Luxon: 22% (down 3)

David Seymour: 5% (up 2)

Winston Peters: 2% (up 1)

(绿党) Chlöe Swarbrick: 1% (down 1)

Don’t know: 31% (up 3)

None/refused: 4% (up 2)

值得注意的是,有31%的被访者说他们心里还没有主意,这一数字增加了3%。另外还有4%的选民拒绝回答这一问题,增加了两个百分点。

此次民调进行时间在 2022 年 7 月 30 日至 8 月 3 日,共调查了1023 名合格选民。误差率为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