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I检疫局高级检查员详解为何进口集装箱不能直接拉回家卸货

作者: 毛 芃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检疫局高级检查员Steven Yu 先生 最近接受毛传媒采访,讲述了一个案子 – 一海运公司将一个装有进口货物的集装箱私自拉到客户家门口拆封,被发现后还做假文件,结果被罚款三万纽元,因为调查发现, 这家海运公司先后有过22次违规,把进口货物直接拉到进口商的家门口。

视频发表之后,引发很多听众的关注。

有听众问,是不是新西兰码头管理混乱,不然怎么集装箱未将检疫就可以被随便拉走?

Steven Yu回复说:“不是的。这几个违反规定的集装箱都是经初级产业部(MPI )批准离开港口的。 它们应该被拉到指定地点卸货。但这个案子里海运公司公司却违规将集装箱直接拉到了客户家门前。

那是不是说,海运公司在接获MPI命令之后是否严格其实是不受监督的?像这个案子里,海运公司私自把集装箱拉到其他地方,如果不是初级产业部检查员下班路上偶然发现,海运公司私自卸货的事情MPI并不会知道?

Steven 回答说:“初级产业部MPI有定期检查, 但不是每个集装箱都会跟踪监督;这是一个高度信任的管理体制。 由于进口集装箱数量巨大, 没可能对每个都进行监督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