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栏遮挡邻居海景视线,惠灵顿一夫妇被罚$72,500

新西兰环境法庭勒令David 和 Heather  Walmsley 夫妇支付Peter 和 Sylvia Aitchison夫妇$72,500新币,因为他家的围栏遮挡了Walmsley 夫妇家的海景视线。

Peter Aitchison and the four-metre-high wooden fence that blocked the view of Wellington City and Harbour from his apartment in Roseneath. Photo / Mark Mitchell

这个案子曾经被新西兰媒体报道过数次,是个知名度比较高的案子。

因为围栏进行法律战争的两户人家居住在惠灵顿的Roseneath区 ,这个区以海景房知名,居住的多是有钱人。

Walmsley 夫妇家建立的围栏有4米高、11米长。Aitchison夫妇在自家公寓里原本能看到惠灵顿码头的海景风光,邻居家的围墙遮挡了观景视线,于是就打起了官司。

Aitchisons 夫妇要求得到10万元的补偿,因为Walmsleys家的高围墙“无情地”遮挡了他们的视线,是”非常具有冒犯性质。 ”

法官 Bryan Dwyer在判决词里说,Aitchisons 夫妇 被迫忍受不必要的麻烦。

法官说, Walmsleys 夫妇知道围栏会影响Aitchisons 夫妇家的视线,但是他们拒绝考虑做任何可以减少不良影响的事情;他们认为Aitchisons 夫妇会拿这事没有办法。

今年早些时候,环境法庭下令围栏必须拆除。上个月,围栏被拆除了。

Walmsley 先生是惠灵顿市议会的工作人员,他不服判决,要到惠灵顿高等法院上诉。

他的邻居 Sylvia Aitchison 太太说,她不奇怪对方要上诉。

Aitchison 先生先前对媒体表示,围栏遮挡了他家的海景视线,让他的房子贬值90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