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在否决行动党打击帮派法案四个月后采纳行动党提议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 Nicole McKee 说:“工党终于接受了 行动党 多年来一直在推动的逻辑,如果你想对付帮派,你需要打击其要害 – 他们的钱袋子。”

“预计工党最终将出台立法,以更容易没收帮派成员的资产。可就在四个月前,工党否决了行动党提出的同样立法。

“行动党去年 9 月就向国会提交了剥夺帮派分子资产的法案。但工党四个月前投票否决了它。如果工党认真对待帮派犯罪,工党现在就应该已经通过了相关法律。2021年5月,工党就声称要开始处理帮派问题。

“如果无法从帮派活动中获利,帮派份子就会失去动力。如果有利可图,他们就会想法设防逃避法律制裁。如果无利可图,他们就会放弃。

“自从工党投票否决 行动党法案后的几个月里,新西兰有无数帮派暴力犯罪的报道。如果工党能把政治放在一边,专注于让社区更安全,那么我们就可能提早四个月解决帮派问题。

“在投票否决行动党的法案时,工党议员和国会司法专项委员会主席 Ginny Anderson还说风凉话,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会说同样的话。

“行动党 的存在是为了提供常识性的政策解决方案。但工党一直在试图纵容帮派分子,假装问题不存在。现在问题已经失控,工党不得不接受行动党在议会提出的方案。

“现在,工党可以通过降低冻结和没收帮派财产的门槛来改进其提议,如对黑帮进行突袭时如果发现他们非法持有枪支,就可冻结和没收其财产。

“行动党 一直是本届国会中制定打击帮派政策方面最积极的政党。我们还提出了帮派禁令,对帮派分子的收入进行税务监管,并对帮派成员的福利支出进行电子监控。

“我们需确保帮派成员出狱后不会靠犯罪活动获得财富。如果我们想真正解决新西兰的帮派问题,就不能让其通过犯罪来获利。

“过去几年里,工党在犯罪问题上的软弱态度让帮派分子变得肆意妄为,我们的街头有更多的枪支犯罪。工党在治安状况变得如此糟糕后才采取行动,这是一种耻辱。

“行动党 将继续提出积极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所有新西兰人都感到安全,并确保我们有真正的改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