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宣布不对中国旅客实时强制新冠测试

新西兰政府宣布,他们不会效仿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其他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实施入境限制,而是将实施一个自愿检测系统。

New Zealand won’t follow Australia in mandating Covid tests for Chinese travellers.

新西兰Covid-19反应部长Ayesha Verrall说,做出这一决定的依据是,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对新西兰构成的”公共健康威胁极小”。

“官员们完成了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包括研究了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的潜在病例数的场景,这证实了这些游客不会对我们的Covid病例数做出重大贡献,这意味着不需要或没有理由实行入境限制,”她说。

“对新西兰的公共健康风险很小。

“我们知道BF7是中国流行的变体,而且它没有在其他国家引起重大的爆发,这些国家,如新西兰,已经接触过了BA5变体。

“所以不需要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来保护新西兰人。”

与其采取强制检测的方式,一些从中国进入新西兰的旅行者将被随机发送电子邮件,要求他们进行快速抗原测试(RAP),并与当局分享结果,但参与仍是可选的。

此前,包括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实施了出发前的病毒检测。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Mark Butler 在新年日宣布,从2023年1月5日起,从中国飞往澳大利亚的旅客将被要求在出发前新冠测试呈阴性。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