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房价大幅下跌,买家仍持谨慎态度

2022年12月,随着销售额下降和库存的增长,房价持续下降。

周三发布的房地产协会(REINZ)的房价指数显示,12月的住宅房价同比下降13.7%。

住宅房价的中位数经季节性调整下降了12个百分点,为79万纽元;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房屋中间价格下降了8个百分点,至70万纽元。

首都惠灵顿的房价跌幅最大,下跌了20.2%,其次是奥克兰(下跌18%)、吉斯本(17.3%)、塔斯曼(14.1%)、霍克湾(13.8%)、怀卡托(11.7%)和纳尔逊(11.7%)。

在奥克兰市东区,Papakura区的房价领跌,房价中位数下跌23.6%,奥克兰西区Waitakere区以20.5%紧随其后。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奥克兰首次出现房价连续八个月下跌。

不过,也有几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出现增长,包括北地(3.3%)和 Taranaki(5.1%); 西海岸地区则没有出现变化,中位价稳定在 37万纽元。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说,住宅价格的下降趋势趋于平缓,下降节奏在减慢。

尽管新的上市房屋数量下降了1/4,但库存增加55%,达到了26,000多套。

与此同时,售房周期也增加了11天,达到40天。

Baird先生说,如果你财力足够的话,现在是购入房产的好时机。

但Baird 也说,不久的将来可能的加息会增加购房成本,而银行加强对买家财务的审查也会阻碍一些销售。

Kiwibank 首席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表示,房价下跌表明储备银行抑制通货膨胀的举措正在奏效,但他质疑央行还要走多远。

Kerr 先生说:“央行在放缓和过度刺激经济方面做得太多,目前的过度紧缩会引发房地产和经济大幅放缓的风险 ”

(毛传媒编译)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