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通过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审核, A2牛奶股价大涨

在A2牛奶公司接近获得中国当局批准按照该国新的国家标准销售婴儿配方奶粉之后,该公司的股价跳涨。

北京已允许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它对A2公司的合同制造商Synlait的工厂进行审核,检查人员将于周一开始这一过程。

这一批准对A2公司至关重要。没有这一资格,该公司将不再能够在中国销售其产品。

现场核查审计是向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申请重新注册过程中在获得最终批准前的最后一步。

“公司期待着在周一公布其23年上半年业绩时提供进一步的更新,”A2在给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说。

A2股价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上涨6.1%,至$7.09,该公司的估值接近50亿。相比之下,整个股票市场下跌了0.4%。

“我们很高兴能够确定审计程序的时间,”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ynlait公司首席执行官Grant Watson说。

与较小的竞争对手Bubs公司不同——Bubs公司去年9月说它将在中国为中国市场生产婴儿配方奶粉——A2在新西兰的Synlait公司生产所有婴儿配方奶粉。

尽管A2公司最终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在美国销售婴儿配方奶粉,但它的命运与中国紧密相连。

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占了A2公司年收入的一半以上。

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该公司对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销售额猛增24.5%,达到7.265亿,而息税折旧和摊销前收益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451亿。

由于对中国市场如此敏感,在Covid疫情之初,利润丰厚的代购(即转售市场)的崩溃,使A2公司的股价从近$20 的历史高点暴跌至$ 4.21的低点,引发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三个股东集体诉讼。

该公司已经成功地停止了新西兰的诉讼,直到澳大利亚的两起案件得到审理,此后该公司在首席执行官David Bortolussi的扭转战略下稳步收复失地。

在过去6个月中,随着A2公司努力支持其中国业务,其股价已飙升41.6%。

这包括去年10月与中国农垦(China State Farm)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独家经销协议。这一合作关系延续了最初在2013年达成的协议,并旨在加强A2公司与中国的联系。

中国农垦是中国农业发展集团(CNADC)的子公司,它还拥有中国牧工商集团(中牧)。

A2公司与中国国有公司的联系超出了分销范围。

2020年底,它以2.685亿新元(2.444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畜牧业集团手中买下了当时表现不佳的新西兰马塔拉谷(Mataura Valley)婴儿配方奶粉工厂75%的股份。

这项交易帮助中牧集团满足了它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1.15亿新西兰元贷款的条款,该条款规定它需要将其在Mataura的持股比例至少降至60%。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曹江林去年年底将该公司与A2牛奶的关系描述为 “密切和牢固”。

“我们期待着这种关系的继续,”曹先生说:”我们很高兴继续与A2牛奶公司建立关系,并看到我们在中国的合作关系的巨大机会。”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