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1月份房租涨幅比2011年以来任何的元月涨幅都高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副党魁兼住房事务发言人 Brooke van Velden 表示:“受工党管理不善之苦的不仅仅是房主,新近的房租价格指数表明,每个人都在为头顶的那片瓦付出更多的钱。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从 2022 年 12 月到 2023 年 1 月,房租价格上涨了 2.7%,这比 2011 年以来任何元月份的房租涨幅都高。尽管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新西兰,房价在过去一年中有所下降,但房租的年增长率达到了 3.8%。

Brooke van Velden

“Trademe网站最近披露,全新西兰目前只有一个地区的租金中位数低于 500纽元。新西兰人在生活各方面的支出都在增长,房租也不例外。

“由于国家党在解决住房方面失败了,工党被选出来解决住房问题,但工党也失败了。行动党现在是唯一准备好解开住房问题症结的政党。

“让房主承担更多成本不可避免会导致租户支付更多租金。 由于工党政府对房屋租赁监管的加强,工党执政期间房租一直在稳步上扬,目前利率和生活成本的上升意味着房主需要增加租金来收回成本。

“限制房东将房贷利息用来抵扣房租收入、要求房东满足健康住宅的要求- 包括安装超出必要的大热泵,这意味着房东面临的合规成本大幅上升,随着可用于抵扣的利息百分比被逐步取消,房租还会进一步增加 。

“行动党将恢复被工党废除的用房贷利息支出抵扣房租收入的做法,还将恢复房东 90 内无需理由即可终止租房合同的规定,因为房东和邻居不需要忍受不良租客的行为;而这意味着房东更有可能愿意给租客机会。行动党还将恢复物业公司收取租房中介费的权力,以减轻房东负担,确保不会将出租房投放到租赁市场的各种成本转到房租上。

“租房的长期解决方案是确保建造足够的房屋,但由于基础设施短缺,建造足够的房屋并不容易做到。

“行动党提议地方议会为其辖区内建造的每栋新住宅收取相当于一半GST( 商品及服务税 )的款项; 这一措施会激励议会积极支持房屋建设,同时也提供了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的成本。

“行动党相信更好、更持久的解决方案。新西兰人在住房方面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以确保我们能过上最美好、最充实的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