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应大陆威胁 驻台美军将扩增逾三倍

美国知情官员透露,因应大陆威胁日益升高,驻台美军规模将扩增逾三倍,以强化台湾军方的训练方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四(2月23日)引述美国知情官员报道,美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驻台美军人数从一年期约30人增至一两百人。扩增的驻台美军将拓展五角大楼为提供台湾必要自卫能力、同时不激怒北京而不愿公开的训练计划。

根据美国国防部资料,包括特种部队、陆战队在内,美国过去几年部署台湾的部队人数时有起伏,最新一波规划中的扩大部署将是数十年来最大规模。

除在台湾的训练活动外,知情人士透露,密歇根州国民兵也正在训练一批台湾军方部队,包括在该州北部格雷林营(Camp Grayling)进行年度多方演习。这些在美国和在台湾进行的扩大训练,是美国加强协助台湾力抗中国大陆可能侵略行动的一环。

美国官员说,这项扩大行动规划了数个月,在中国疑似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导致美中关系进一步下挫之前就已在计划,增加部署的部队任务不仅要训练台湾军队操作美国武器系统,也要进行军事演练,防范中国大陆可能的侵犯。

五角大楼和负责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行动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均拒绝评论此事,白宫也尚未评论。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