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Nash是一次性犯错,还是工党对部长的标准太低?

(行动党供稿)

“新任代理警察部长Megan Woods的当务之急是确认Stuart Nash的轻率行为是否是一次性的、或其他工党政府部长是否也有过试图干涉警察事务的行为,“行动党警察事务发言人Chris  Baillie说。

”代理警察部长Woods需要询问警察专员Andrew Coster,以确认是否有其他政府部长打电话给他或是警察部门的其他人士就警方事务发表看法,或者Nash是否在任何其他场合做过同样的事情。

“Coster专员需要迅速说清这个问题。 Nash违反了《警务法》(2008 年)第 16 条的规定 – “警察专员不对任何王室部长(包括按照王室部长的指示行事的任何人)负责,并且必须独立行事。”

“Coster专员的最初以为Nash只是在‘发泄’,但实情是 Nash 违反了《警务法》规定,如果有任何其他部长也这样做了,那么警察专员必须报告。

“规则的存在是为了确保警察完全独立于任何政治干预,即便政治人物只是非常轻微地告知警方应该做什么,也会损害新西兰人对警察的信任,而警察本应保护他们的安全。

克里斯·希普金斯总理让Nash 继续担任其他部长职务,这表明工党并不认为他的行为是严重的违规行为,这引申出一个问题,这种情况是否在其他场合发生过?

“我已经向代理警察部长提出国会书面质询,并依据官方信息法( OIA)试图找到这方面的信息。重新获得公众信任的更好办法有一个,那就是警察代理部长和警察专员公开出面,对Nash 是一次性犯错还是在其他场合也出现过类似问题做出澄清。

“工党的部长们似乎没读过内阁部长手册,所以,其他政府部长有可能不知自己违反了宪法惯例,还以为自己是在‘与伙伴随意聊天’。

内阁部长手册很重要,手册是他们作为王室部长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权威指南。如果部长们懒得阅读它,或者更糟的是选择忽略它,那么他们就没有足够的能力或没有作为政府部长应有的正直与诚实。

克里斯·希普金斯总理已经证明了他对部长的用人标准有多低,远低于九年前约翰·基担任国家党领袖和大卫·坎利夫担任工党领袖时的标准;那时,国家党国会议员Maurice Williamson因为较轻的过失辞职。

“在希普金斯总理的领导下,一位部长可以完全无视内阁部长手册,在黄金时段的电台广播中对此加以吹嘘,但仍能保住部长职务。

“工党需要向新西兰人表明,他们不接受违反宪法惯例、损害公众信任的带有西部牛仔风格的部长。这首先 要求完全Nash辞去所有政府部长职务,同时确保政府高层中没有他这样行事风格的人, 这是Megan Woods需要做的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