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美司法部掌握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新证据

《华盛顿邮报》星期天(4月2日)引述消息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收集了新的证据,显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机密文件一案的调查中,可能涉及妨碍司法公正。

特朗普发言人向《华盛顿邮报》回应说,“针对特朗普总统的猎巫行动,毫无事实或法律依据”,并指责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和司法部泄露信息以操纵舆论。史密斯是由司法部长加兰任命。

去年8月,FBI特工从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家中查获了数千份政府档案记录,其中一些文件被标记为高度机密。

机密文件调查是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对特朗普进行的两项刑事调查之一。

纽约曼哈顿一大陪审团上星期四(3月30日)投票决定,就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向色情片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案,对他提出起诉。特朗普星期二(4月4日)将到曼哈顿法院出庭面控。

特朗普称纽约法院对他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他绝不会认罪。

特朗普承认2016年通过他当时的私人律师科恩,向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但否认涉及任何不当行为。

(新加坡联合早报)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