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行动党将推翻考虑罪犯文化背景的量刑原则,确保给予罪犯恰当惩处

(行动党供稿)

“善待罪犯并没有奏效。新西兰司法系统需要开始把受害者放在首位,这意味着确保对罪犯给予恰当的判决,以保障社区安全。”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说。

“人们对那些丑陋的犯罪行为被轻判感到难以置信。 怎么会这样? 是法官的问题吗?

“自 2017 年 10 月以来,被判电子监控下服刑的性犯罪者增加了 83%,被判电子监控下服刑的帮派成员增加了 133%。 截至2023年6月30日,共有917人因暴力犯罪被判在电子监控下在社区服刑。

“现在,对暴力犯罪的量刑决定正变得越来越异乎寻常。 一名青少年帮派成员闯入一名孕妇家对其进行性侵,只被判处 12 个月的在家服刑;另一名参与谋杀一名男子的青少年帮派成员也只是被软禁在家 12 个月。

“自 2016 年以来,近 9,000 人在家软禁期间再次被控犯下各种罪行。在家服刑的罪犯每年犯案 1,500 多起,给新西兰人带来安全风险。

“现实情况是,法官是遵守法律的,法官使用 2002 年《量刑法》第 8 条所列出的原则作为量刑指南。

“《量刑法》规定的原则为法官们提供了量刑依据;第8条所列出的原则包含十点,其中四点涉及犯罪者,一点涉及受害者,但没有一条涉及公共安全。由此来看,要改变看似莫名其妙的量刑决定就得先改变量刑基本原则。

“目前的量刑原则要求法官在量刑时要考虑到罪犯的背景,包括他们的‘文化背景’。 如果罪犯的成长经历有问题,他们可以就其‘文化背景’准备报告并获得减刑。 例如,一名男子将一名孕妇殴打至昏迷,但只被判在家服刑,这是因为文化背景报告发现,他对自己的家族谱系缺乏适当了解。行动党的看法是,不能因为你与自己的文化疏远就为自己的犯罪找到正当性。

“现有量刑原则还要求法官对罪犯处以相关罪行的‘最低限制性惩罚‘,这导致原本刑期较短(两年以下)的监狱囚禁改为在家服刑。“

“现有的量刑原则不要求法官明确考虑公共安全,行动党认为这是错误的,量刑应反映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并优先考虑公共安全。

“行动党将对《量刑法》的原则 (s8) 进行以下修改,以求在量刑上能平衡受害者和社区的利益”:

– 行动党将向法官阐明,对罪犯做出从轻量刑时要考虑到不会给社区带来不成比例的风险。

– 行动党将确保法官在判决时,不仅应考虑到罪犯对受害者的历史影响,还要考虑到判决可能给受害人造成的任何当下风险。

– 行动党已承诺废除罪犯文化背景报告,我们还将废除考量罪犯文化背景的量刑原则。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 Nicole McKee 表示:“行动党还将修订《量刑法》(第 15 条、第 15A 条)中有关社区服刑和在家服刑的相关部分,以确保做出这类判决的前提是不会不成比例地增加公众风险 。”

“让法官获得有质量的重新犯罪风险信息很重要,我们将改进现有的信息提供办法。

“通过风险评估的算法可以收集到有关重新犯罪风险的大量信息;现代风险评估模型可以处理大量罪犯的犯罪史和犯罪特征等数据,以识别犯罪模式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形成未来定罪和量刑的概率预测基础。

“自 2001 年以来,惩教部一直在管理一种名为‘RoC*RoI’的风险预测工具,为犯人的改造服务以及假释决定的决策制定提供信息。行动党将要求法官在量刑时考虑罪犯的 RoC*RoI 分数。但最终,法官仍将持有量刑自由裁量权。

“现在,是时候向新西兰传递这样一个信息:犯罪将受到惩罚,犯罪分子在犯下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后不能被轻判,受害者是司法系统的核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