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遇难人数升至93人 贝佐斯捐1亿美元助重建

美国夏威夷持续数日的野火已造成93人遇难。

根据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县政府星期天(8月13日)发布的最新通报,代号为“普莱胡”的野火已于星期六(12日)得到完全控制,目前消防人员仍在设法控制代号为“拉海纳”和“毛伊内陆”的野火。除拥有1万2000人口的拉海纳镇被完全烧毁外,野火在其他地方还造成19栋建筑被毁。

夏威夷州州长格林星期六说,随着搜救工作的艰难推进,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野火造成的损失预计接近60亿美元

8月11日的照片显示,夏威夷毛伊岛西部拉海纳的居民塞弗森和甘纳在自家房屋的废墟中寻找财物。(法新社)

林火把毛伊县历史文化旅游小镇拉海纳(Lahaina)化为废墟,路透社报道,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 (FEMA) 称,快速蔓延的大火烧毁了千多座建筑物,几乎夷平整个城镇,重建这座历史悠久的度假小镇的成本估计为55亿美元。

另据AccuWeather Inc.对火灾损失的初步估计为80亿至100亿美元。

彭博社的报道引述警方此前的消息说,仍有约1000人下落不明。此次野火已成为夏威夷自1959年建州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1960年的海啸造成全州61人死亡。

林火蔓延得如此迅速,有些人被迫涉入太平洋逃离火场。分布在毛伊岛周围、警告自然灾害即将发生的警报器从未响起,大范围的电力和蜂窝中断阻碍了其他形式的警报。


火灾起因尚未公布

目前,美国官方尚未公布对火灾起因的调查结果。格林此前在采访中说,飓风带来的强风以及事发时当地环境干旱是导致火势难以控制的原因之一。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三家法律公司已代表受害者对夏威夷电气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这家公司未在强风天气来临前切断供电。这家公司下属的一个变电站上星期二(8日)曾出现电线倒塌事故,事发地点靠近最初起火点。

此外,一些夏威夷原住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殖民者对毛伊岛不恰当的开发导致原有生态遭到破坏,是造成这场美国百年来致死人数最多的野火灾难的深层原因

毛伊县包括毛伊岛、拉奈岛等岛屿。毛伊岛是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岛上人口超过10万。

据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部门消息,野火始于上星期二,受飓风带来的强风以及环境干旱影响迅速蔓延。毛伊岛和夏威夷州第一大岛比格艾兰岛都有多处野火爆发。


贝佐斯与未婚妻创建基金 助毛伊岛灾后重建

早些时候,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和未婚妻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宣布,他们将捐赠1亿美元用于毛伊岛的灾后重建。

桑切斯在社交媒体发帖称,他们对毛伊岛发生的火灾感到“痛心”,正在创建一个基金,“帮助毛伊岛在现下和未来几年重新恢复”。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净资产1630亿美元的贝佐斯在毛伊岛南端的拉彼鲁兹湾(La Perouse Bay)有房产。


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谈移民部长Andrew Little 与被欺诈的中国劳工见面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