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学家批驳国家党收取外国买家买房交易税政策,称达不到预期税收数字

新西兰经济学家在对国家党允许外国买家在新西兰买房并向其征收交易税的政策研究后发现,这一税收每年可能筹集 2.1 亿纽元,远低于国家党预期的每年 7.4 亿纽元。

国家党最近宣布说,将终止非新西兰居民在新西兰购买房屋的禁令,前提是他们必须购买 200 万纽元或以上的房产,并向政府支付销售金额 15% 的费用。

经济学家 Sam Warburton 和 Michael Reddell 于是利用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Corelogic 的房地产数据以及国家党迄今为止公开披露的政策信息进行了分析。他们二人在政治倾向上一个偏左,一个偏右。

他们的独立模型得出的“最佳估计” 是国家党的这一政策每年将获得 2.1 亿纽元的收入,该数据与国家党的建议之间存在 5.3 亿纽元或 71% 的差距。就算按照更宽松的估计,每年卖房子给外国买家最多也只能获得”为 2.9 亿纽元的收入,比国家党的预期收入仍旧少有4.5 亿纽元的缺口,即 少了61%。

经济学家Michael Reddell 说,这一分析让他怀疑国家党在处理经济问题方面的可信度。

(毛传媒编译)

【2023大选】 谈大选年新西兰国家党的税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