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华非洲留学生因旷课被注销居留许可

一名在中国广西省留学的非洲学生因旷课过多,被注销在华学习类居留许可。

广西省柳州市公安局12月11日在官网通报,根据《中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67条规定,宣布一名外国人所持居留许可作废。居留许可作废日期自公告10日后起算。

公告称,被注销居留许可留学生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留学,1995年9月5日出生,利比里亚籍,签证有效期至明年2月1日。

这名学生自今年10月20日起无故缺勤,旷课已超60课时,故注销该人所持学习类居留许可。

中国智库育娲人口研究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教育和人口报告:高等教育和留学篇》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共接收来自196个国家和地区的49万2185名外国留学人员,其中接受学历教育的外国留学生总计25万8122人,占赴华生总数的 52.44%。

从来源国家看,2008年赴中国留学的学生来源国前10名是:韩国、泰国、巴基斯坦、印度、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老挝、日本和哈萨克斯坦。

(新加坡联合早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