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珑道歉承认《夜夜秀》制作疏失 强调模仿身障者绝不恰当

中国大陆央视前记者王志安在台湾网络脱口秀《贺珑夜夜秀》上的言论引争议后,节目主持人贺珑五天后在最新节目中道歉,坦承制作疏失,并强调模仿身障者绝不恰当。

综合中时新闻网、TVBS新闻网和中央社报道,贺珑星期天(1月28日)在节目上致歉,称已亲自联络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陈俊翰致歉,也认为王志安模仿身障人士不妥当。

贺珑说,节目访谈写手会事先提供问题,但回答由来宾自己提供,也不限制来宾得照访纲走,“炎上那几句话和动作不是段子,跟喜剧是无关的。同时,来宾言论也不代表《夜夜秀》和所有工作人员的立场。”

贺珑坦言,他作为《夜夜秀》导演仍有责任,团队在后制影片时不应该只加上“来宾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应该反复来回研究来宾的言论、肢体动作是否恰当,“这是《夜夜秀》的疏失,我们虚心检讨”。

最后,贺珑呼吁民众2028年把票投给对身障者权益付出最努力的民进党,把陈俊翰律师送进立法院,“《夜夜秀》到时候也会尽全力辅选民进党”。不过,他的这番表态也被部分台湾网民解读为“高级酸”。

针对贺珑道歉,将接任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的王义川在社群平台Threads发文称,每个人都有表达不满和道歉的方式,“他不愿意说出道歉,我真的无法勉强他”。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