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Herald发社论:批评利用个人丑闻大家对手是“外来文化”

作者: 毛芃

2013年地方政府竞选结束后,当选的Len Brown市长的婚外情丑闻闹得沸沸扬扬,新西兰先驱报为此发表社论。社论在批评Brown市长的同时,也指出利用个人丑闻打击对手是“外来文化”,隐晦地对John Palino竞选团队提出批评,因为Palino团队在公平的竞选败选后用公开Len Brown性丑闻的手段破坏其声誉,以达到要其无法当市长的目的。 

在这之前,媒体曾披露,来自美国的John Palino想让这次奥克兰市长竞选带有美国的竞选Style。

众所周知,美国政治人物在竞选中利用个人丑闻攻击对方太普通了。看过马克·吐温的杰作之一《竞选州长》的人都知道,在他老人家那个时代,就有这种风气。

但是,淳朴的新西兰人看不惯这个,他们认为竞选应该是正面的、积极的,应该就政策、纲领、理念进行竞选,而不是负面的相互揭短。这也是为何揭发出Len Brown市长性丑闻的一方在打了对方的威风后自己也弄得灰头土脸,Palino去澳洲渡假、Wewege 被迫到美国避风头。

新西兰自上世纪80年代末向外来移民敞开大门后,新西兰海外出生的人口比例越来越大。外来移民在融入本土文化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带有自身的文化烙印。

Luigi Weweg ,奥克兰市长候选人John Palino的竞选助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