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察招募海报 VS 中国警察招募海报

偶然从网上看到新西兰警察局的招募海报,想起去年中国成都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布的一组警察招募宣传海报,于是忍不住找出来两相比较一下。

中国警察招募海报威武、有气势;从装备上看,中国的警察装备很酷,武装到了牙齿。

中国网友直呼这组海报“高大上”,还说像好莱坞大片海报。嗯,说得不错,越看越像。

9b41ed825236c0521024ddcad420d6d9

从人物关系看,中国的海报上虽然只突出了警察,但他们的装备、神情以及身体语言,无言地诉说着他们所处的环境、所面临的的敌手。

如果只是去追捕偷鸡摸狗的家伙、或是追捕打家劫舍的歹徒,用不着这般如临大敌吧。杀鸡不用宰牛刀,是不是?

0 (1)

同中国的警察招募海报相比,新西兰招募海报上的警察形象寒酸多了。警察居然没有武器,更别谈高科技武器了。就连追坏蛋,都是赤手空拳,是最原始的徒步、徒手。

38606_Madie & Julia

这是因为新西兰警察不佩枪,迫不得已的时候,也就开下泰瑟枪。如果特别行动开枪打死了人,独立的警察行为调查局会派人进行调查,看开枪是否合理。

新西兰警察招募海报突出的是警察对百姓的关心,哪里有危难、哪里有危险、哪里急需帮助,警察就会出现在哪里。

38607_Spence

38608_Yoshi (1)

那扶起瓦砾中的姑娘的画面,那搂着失去亲人痛哭的女孩的画面,还有那警察叔叔脸上的神情,都颇打动人心。

如果说中国警察招募画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震慑力和威严,新西兰警察招募画让人感到沁入肺腑的温暖和爱意。

 

原文写于2014年7月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