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放弃使用骑士和女男爵荣誉头衔

澳大利亚内阁决定放弃骑士授勋制度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说,澳大利亚将不再授予骑士和女男爵荣誉头衔。

虽然,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但滕博说,这些头衔在当今的澳大利亚已经“不再适用”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也已经接受澳大利亚内阁所提出的建议。

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在2014年重新引进英国的骑士和女男爵头衔。

但阿博特随后在9月份下台,被特恩布尔取代。

阿博特曾授予菲利普亲王骑士勋章

阿博特曾颁发给英国菲利普亲王终身的骑士勋章,作为他对澳大利亚做出贡献与服务的奖励。

但阿博特的这一决定在澳大利亚很不受欢迎。它还被看作是阿博特当政期间所犯的最大错误之一。

而新总理特恩布尔在1999年就曾希望领导澳大利亚废除君主制,走向共和,但没有成功。

据信,查尔斯王子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澳大利亚,届时,特恩布尔将与查尔斯就这一问题进行更多地探讨。

特恩布尔说,他的内阁最近在评估这一荣誉制度时认为骑士和女男爵的头衔已经显得过时。

但已经获得这一头衔的人将不受决定的影响。

澳大利亚反对党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但是一些欣赏君主体制的人则批评政府所做出的决定。

澳大利亚从1975年开始推出了自己的荣誉授勋体制,以取代沿用英国的荣誉系统。

而骑士和女男爵头衔在1976年曾被停用,1986年获暂短恢复。2014年又被阿博特重新起用,引起争议。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