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人口破纪录 Peters 批总理引进移民“上瘾”

从去年2月到今年2月,新西兰净移民人口数字是67,400人,排在前三名的最大移民来源国是澳洲、中国和菲律宾。

新西兰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 形容国家党政府的移民政策“愚蠢”(population stupidity),但John Key总理认为最新的移民数量打破纪录不是问题。

Winston Peters说JohnKey无视现实,就像有人对毒品上瘾一样,他让越来越多的移民进入新西兰。

他说,整个新西兰都要为这个愚蠢的人口政策付出代价,但终有一天人们会反省,现在就是反省的时候。

Peters 说, 大部分移民都呆在奥克兰,这让奥克兰的房屋场、医疗和教育体系供不应求。

但是John Key说,引进移民的对国家有积极的益处。

人们都是到有最好机会的地方去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从澳洲返回,还有许多新西兰人从别的地方返回。

“人们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新西兰的,有的是工作持度假签证,同时新西兰的失业率也下降了。

John Key 说,移民中也有技术类别的移民。

“IT 行业每年的工作计划增长3000个,这其中的原因也是因为有IT技术的移民的到来。”

(编译自YahooXtra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