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肆虐造成全国多处洪水、断电

Flooding in High Street in Motueka

昨晚,北岛北部地区受到狂风暴雨袭击,南岛西海岸大雨持续,引发Waiho河水决堤。

在奥克兰地区,因为暴雨天气,有近13,000户人家断电。

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奥克兰北部的Warkworth,另外还有Waiheke 岛,北岸的东部海湾。

最严重的时候,大约18,000户人家断电。

昨晚,消防局接到来自奥克兰和北地的约60个火警电话,这包括清理被风吹倒的落在道路上的树木、砸落电线的树木,还有的电话要求修复帮助修理被风暴损坏的屋顶。

不过,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昨晚,强风和闪电也肆虐了远北地区,造成当地部分地区断电。

负责当地电线线路的Top Energy公司表示,他们正在派人修复线路,争取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气象台预计,北地、怀卡托和丰盛湾今天还会有会大雨。

气象台较早时间对南岛西海岸、北地和南北岛西部地区发布了大雨警报。

no caption

卫星图片显示, 全国大部分地方完全被雨运所覆盖。

一场大雷暴袭击了Taranaki, Bay of Plenty、Great Barrier 岛、Coromandel 半岛和吉斯本。

在南岛,情况更为严重。 因为大雨引发洪水,西海岸今早宣布处于紧急状态。

洪水造成在Franz Josef冰川的将近200名游客撤离。

昨晚11.50 ,Waiho河水冲破河堤,186人被疏散到不同的地方,

西海岸民防公共信息经理Andy Thompson 说,红十字会正派送来救援卡车。

洪水造成Franz Josef 镇北部一公里处的6号公路关闭。

暴雨也造成塔斯曼地区出现洪水,当地有12户人家被水浸。

洪水还造成Upper Takaka 和 Collingwood 之间的60号公路封闭。

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天气会好转。

链接:狂风大雨天气将持续到本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