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孩被父母惩罚独留深山 消失六天后安全寻回

日本搜救人员相信他们已寻回上周在北海道森林失踪的七岁男孩,男孩情况安全无碍。
资料图片:田野冈大和田野冈大和因为调皮,被父母遗留在北海道森林,六天后奇迹被寻回

日本搜救人员相信他们已寻回上周在北海道森林失踪的七岁男孩,男孩情况安全无碍。

日本自卫队指,七岁的田野冈大和在北海道鹿部町的军营被寻回。男孩身体状况尚算良好。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指,田野冈大和向自卫队人员说明自己的身份。

自卫队人员向田野冈大和送上食物及饮料,男孩其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查。

田野冈大和的父母原本说他在森林中搜摘野菜期间失踪。他们之后承认由于男童乱掷石子,为了作出惩罚,他们曾驶走车子,把男童独留在林中。不久后他们回到原地,才发现男童已经失去踪影。

田野冈大和当时只穿着普通衣服,身上亦没有任何食物及水。

搜救人员鼓掌庆祝找回田野冈大和搜救人员──包括自卫队成员──在过去一周进行搜索行动

搜救人员──包括自卫队成员──在过去一周进行搜索行动。男童消失的地区亦是棕熊的出没地点。

在此之前,男孩行踪杳然。

官员指一名自卫队成员在周五(6月3日)早上八时左右找到田野冈大和。

法新社报道,一名警方发言人说:“一名自卫队成员在演习时找到一名年约七岁的男孩。”

警方发言人说:“男童身上没有明显伤痕,他称自己是田野冈大和。”

自卫队发言人对法新社说,男童看来健康,而他由直升机送往医院。

军营与田野冈大和被遗留的地点只相隔几公里。

田野冈大和的父亲对日本媒体说,他为儿子失踪感到歉疚,而且“为这么多人制造麻烦”,感到十分抱歉。

警方指,男童父母可能会因为疏忽照顾受到检控。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