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埃及海域沉没 数百人恐丧命

在埃及沿海停泊5天的一只移民船沉没,生还者说可能有数以百计的人淹死。

这艘船出事时载着450到600人,星期三(9月21日)在埃及沿海12公里海域沉没。当局至今在埃及罗塞塔港市附近海面救起了163人,找到51具尸体。

160922133128_egypt_640x360_afp_nocredit

埃及官员说,4名船员被捕,他们被控误杀和走私人口。

欧盟边境管理局不久前发出警告说,越来越多船民从埃及出发到欧洲大陆。联合国表示,自2014年开始,在横越地中海前往欧洲途中死亡的人超过一万。

在这艘船停泊期间,有越来越多人被带上船,最后一批大约150人挤上船后,船只翻沉。有生还者对BBC记者说,他们要另外付钱买救生衣。

埃及是人口走私的最新热点。欧盟边境管理局表示,今年1月至9月期间,有12000多名移民从埃及抵达意大利,去年同期是七千人。

星期三沉没的这只船载着来自埃及、叙利亚、苏丹、厄立特里和索马里的人。

埃及警方扣留了被救起的生还者。埃及当局说,核查生还者身份后,埃及公民会获释,外国公民则要接受问话,交代他们进入埃及的方法。

有生还者则指埃及当局拯救不力,他们说是当地渔船救起他们的。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