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美国国务卿访港购物清单竟包括Birkin手袋A货

维基解密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爆料,巨细无遗,上至国家大事,下至鸡毛蒜皮小事,都一视同仁,例如希拉里以国务卿身份2011年访问香港时,曾经引发一张购物清单,当中包括位于金钟一家专门出售名牌手袋的A货仿冒品店,计划购买一个爱马仕Birkin手袋的A货,由于手袋上并无爱马仕的商标,因此应该是“绝对合法”。

media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10月9日在第二次电视辩论中。

这份购物清单出现在希拉里的电邮当中。她当时与一名高层中国官员结束会谈后,将这张购物单交给一名随从,上面还写着“请印出来”。

这张清单,是希拉里2011年访问香港之前的一个星期,由“克林顿全球策略亚洲”的总监南茜•鲍文(Nancy Bowen)所草拟。鲍文将清单交给艾比丁女士(Huma Abedin),艾比丁现在是希拉里竞选委员会副主席。

这张购物清单包括了艺术品、古董、时装以及首饰,其中鲍文女士建议到金钟一家小店购买爱马仕Birkin手袋的A货,鲍文还说:“他们生产仿冒Birkin手袋,没有商标,绝对合法,不便宜,但肯定比真货便宜多了。”

南华早报查问过这家小店,店员说,Birkin的A货至少要3000元港币,但比起真的Birkin的1万美元售价,算是非常便宜了。

鲍文曾经在香港工作超过10年,对香港似乎相当熟悉,她建议可以到荷里活道逛街看看一些艺术品和古董,她又介绍周大福首饰店。

鲍文目前在一家谘询公司工作,南早记者曾试图与她联络,查询希拉里有没有购物清单上的任何物品,但不得要领。

(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