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六中全会“打破常规”求更长任期

中共18届六中全会周一(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预期将“打破常规”,寻求第三次连任是星期一《每日电讯报》关注的中国消息。

文章说,此次会议除了继续从严治党,加强反腐之外,最重要的日程是讨论中共高层的接班人以及为习近平寻求两次以上连任讨价还价。

161024083019_president_xi_jinping_624x351_getty

根据中共传统,中共最高领导人一般是连任两届,即10年。

习近平自2012年担任总书记,按道理,应该在2022年退位。

但分析人士说,习近平希望能够利用此次会议确保他的重要盟友保持他们的职位,特别是政治局常委的任职。

目前中共的7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本人和李克强总理外,其他5人都已经到了规定的68岁退休年龄。

但是,在英国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曾锐生说,习近平将试图“打破常规”,确保其政治盟友王岐山留在政治局,从而也为自己的第三届任期铺路。

曾锐生说,这可能会受到许多中共高层的反对,但是如果习近平能够如愿以偿的话,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