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欧盟专员侮辱华人言论引种族争议

欧盟数字经济专员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发表的讲话被指为“种族主义”和“同性恋恐惧”,招致激烈批评。

厄廷格这位德国官员被提名担任下任欧盟预算专员。厄廷格上周在汉堡对商界领袖发表的讲话引起了争议。

161031155823_oettinger_china_racism_640x360_getty

这位官员他在讲话中描述某个中国官方代表团是“九男,一党,没民主”,所有人的“头发都上了黑鞋油,从左向右梳”。

很多德国媒体因此批评说,他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欧盟职务。

一个被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的视频记录了厄廷格这部分讲话。他在评论过中国人后,人们发出一阵笑声。

涉嫌种族歧视

视频的作者Sebastian Marquardt说,他听到厄廷格说到“眯缝眼流氓”(schlitzaugen)在制定国际贸易规则后就开始录像。

他还说,讲话的上下文是说欧盟不能成功地就自由贸易协议举行谈判。厄廷格鄙视地谈到欧盟努力争取比利时同意“加拿大-欧盟全面性经济与贸易协议”。

厄廷格在担任欧盟高级官员前是德国中间偏右的基民盟的资深政治人物。他后来为自己的讲话作辩解说,虽然他谈中国人的内容很混乱,但是决不是要对中国不敬。

德国中间偏左的社民党秘书长巴尔利(Katarina Barley)批评了厄廷格的言论,说他公开散布种族主义和同性恋恐惧言论,不适合担任高级的政治职务。

欧洲议会的绿党也批评了厄廷格的言论,他们说他的言论令他不适合代表欧盟委员会。比利时瓦隆州社会主义政党的领导人说,他们反对“加拿大-欧盟全面性经济与贸易协议”,并且批评了厄廷格。

比利时《晚报》报道说,引述厄廷格的话说“一个受共产党人控制的小地方阻碍了整个欧洲,是不可接受的”。

比利时瓦隆州总理马格奈特(Paul Magnette)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些话不应该从一个欧盟专员口中说出来,瓦隆应该得到更多尊重。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