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J20亮相显示军事实力

英国多家媒体关注在珠海航空展上首次亮相的中国隐身战机歼-20,引述军事观察家称“这是中国作战能力的大进步”。

《卫报》报道称,中国隐身战斗机歼-20周二(11月1日)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摆出军事实力”为中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和买家大会开幕。

161101094145_china_jetfighter_j20_624x351_cns

报道称,两架歼-20在航空展上呼啸而过亮相了1分钟,“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观众欢呼鼓掌,还触动了附近停车场上的车辆报警器。”

“中国在珠海的航空展,给北京机会显示在民航业的雄心,也突显防卫雄心。中国肯定将在今后十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航空市场。”

《卫报》报道引述分析人士说,中国新型战斗机能够在多大程度与美国空军的F-22猛禽战斗机相抗衡,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现在也不清楚,歼-20在亮相后是否能让外国航空业高层和媒体近距离观察来评估它的性能。

报道说,中国在亚洲地区特别是在南海和东海的姿态越来越强势的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要求强化军队。

马来西亚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31日在北京会见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一同访华的国防部长希沙慕丁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31日在北京会见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一同访华的国防部长希沙慕丁

《金融时报》周二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本周访问北京“探索与中国加深防卫和经济合作”。

“纳吉布的中国之行紧接中国和菲律宾外交关系解冻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10月访问北京时宣布菲律宾与美国分手。”

报道称,马来西亚希望能与中国协商购买中国的海岸巡逻艇,如果成功将是两国之间首份重要的军火合同。“如果得以确认,这个交易很可能让美国和其盟国感到愤怒。”

报道引述专家称,中国向马来西亚出售此类防卫技术,将是直接与美国和日本竞争。

“虽然马来西亚与中国在南海岛礁主权也有争议,马来西亚对中国在该地区的主权扩张基本采取避免对抗的政策。”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