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关注朝鲜可能在美大选之际发射中程导弹

韩国媒体报导,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益逼近,朝鲜很有可能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示威,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相关动向。与此同时,平壤广播电台时隔8日再次播出疑似对朝鲜驻韩间谍下达指令的“暗号广播”,且其内容与以往不同,其背景引人关注。

tag_reuters-com2016_binary_mtzgrqecah7nhyj3-viewimage

韩联社报导,韩美军事部门日前在北韩平安北道龟城市等部分地区捕捉到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发射车(TEL)的移动迹象,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据报导,龟城市是朝鲜10月20日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之地。舞水端导弹射程达3500公里,由于射程涵盖关岛美军基地,因此,对韩国、日本及美国都造成直接威胁。

报导分析,美国大选投票日即将到来,朝鲜虽尚未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这意味着朝鲜可能会在美国大选结束后发射导弹,即便如此,仍不排除朝鲜在美国大选临近时刻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而如果朝鲜在美国大选投票日当天成功试射舞水端导弹,可让其用核与导弹威胁美国的效果最大化。

朝鲜从4月15日至今先后8次试射舞水端飞弹,除了6月22日试射成功,其余7次均失败。尤其是,10月20日发射失败的舞水端导弹,刚点火未升空就爆炸,发射车也被烧焦。

另据韩联社报道,平壤广播电台时隔8日再次播出疑似对朝鲜驻韩间谍下达指令的“暗号广播”,且其内容与以往不同,其背景引人关注。

报道指,韩国时间6日凌晨0时15分,平壤广播电台一播音员声称“向第21号探险队员布置远程教育大学的化学复习作业”,并念出“第25页第63号”“第753页第96号”“第26页第12号”等一连串的数字。这与该电台此前进行的暗号广播内容有所不同。

专家对朝鲜重启暗号广播的目的众说纷纭,有人指出,这或是为了进行针对外派间谍的暗号解读训练,或是为了故意营造半岛紧张氛围,扰乱韩国社会秩序。但也有人指出,不能排除对韩暗中活动的间谍下达指令的可能性。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