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 现场火爆冲突

台湾卫福部、农委会自昨起举办10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被视为是为日本福岛农产品输台做准备,今天第三场公听会在台北农粮署举办,引发现场百名民众、劳工、环保团体等抗议,大喊“公听会无效”、“日本人不吃、台湾人也不吃”,蓝营立委蒋万安、高金素梅、费鸿泰,台北市议会50位议员等人也到场抗议,要求取消公听会,不能毒害子孙。

photo_1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议员王鸿薇表示,从昨天开始的公听会都是假的,蔡英文已经允诺日本在这个月底引进核灾食品,上周四晚上立法院的委员才知道有10场公听会,这是假的公听会、不符合程序的公听会。

高金素梅表示,农委会是依照立法院决议,要求开放之前,必须要召开公听会才行,不过,依照立法院的公听会规定,必须至少在5天前通知参与人员,并且给予相关资料,可是这次公听会召开一天前才公告,是无效的。

蓝营立委李彦秀则痛批,公听会偷偷摸摸地举办,就是为了要开放福岛辐射食品,为什么马政府挡得住,蔡英文却要开放,希望下个礼拜全民站出来,让民进党政府知道台湾人有多愤怒。

报道指,公听会开始前,蓝营民代与民众抗议公听会不合法 ,表示应该改成日本“核灾食品”输台公听会,有民众要求开会引发冲突打架 。现场有抗议人士表示,这些福岛核灾的食品,日本人自己都不买不吃,他去现场看的时候,这些商品都没有人买,日本人不吃的食物,蔡英文政府居然要大幅开放,这不是草菅台湾人命、什么才是草菅台湾人命?

另外,也有抗议人士高喊,蔡政府发夹弯、弯得太厉害,竟然牺牲人民健康,反对幅灾食品,反对任何日本幅灾进口的食品进入校园,要力抗到底。

现场有很多民众举着“出卖台湾、毒死人民、蔡英文下台”、“认贼作父、可耻可悲”、“日本人不吃、台湾人不吃”的标语抗议出卖台湾。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