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首会特朗普 称90分钟会谈气氛热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了90分钟的会谈。这是特朗普当选后首次面对面会见他国领导人。当地时间11月17日,特朗普在纽约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
当地时间11月17日,特朗普在纽约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了90分钟的会谈。这是特朗普当选后首次面对面会见他国领导人。

安倍晋三称这次会谈非常坦率,气氛热烈。他还表示对特朗普抱有极大信心,相信双方能建立互相信任关系。

特朗普说过什么

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发表的言论对包括日本在内的美国盟友带来疑惑。日本是二战后美国的主要盟友之一。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反复强调将废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但这一协议受到包括日本在内的诸多国家的支持,他们将此看作平衡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力量的一种手段。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极力反对TPP,但这项协议已在日本议会获得通过。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极力反对TPP,但这项协议已在日本议会获得通过。

尽管特朗普可能在上任后取消这一协议,但TPP已在日本议会获得通过。

特朗普还表示,日本需要为维持美国驻军支付更多费用。他还表示可能支持日本和韩国发展核武器,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气氛热烈”

纽约的特朗普大厦现在已成为特朗普会见各路宾客的场所。除了安倍晋三外,他还在这里会见了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
纽约的特朗普大厦现在已成为特朗普会见各路宾客的场所。除了安倍晋三外,他还在这里会见了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

此次会面据称由安倍在祝贺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电话中提出。安倍表示,他将在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时途经纽约。

安倍在会见结束后表示,“我们举行了一次非常坦诚的会谈,会谈持续了相当时间,气氛非常热烈。”

“我相信,如果两国之间缺乏信任,我们的同盟关系就会失去作用。通过今天的会谈,我认为特朗普是一个值得高度信任的领导人,”安倍说。

但安倍没有透露这次会面的更多细节,只是说两位领导人一致同意再次会晤,就更多话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特朗普获胜之后,以他名字命名的这座曼哈顿高楼已成为他会见各路宾客的场所,这里既是他的家也是他的办公室。他还在这里会见了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以及南加州州长尼基•黑利(Nikki Haley)。

美国媒体报道称,他还将在下周会见前共和党总统提名竞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