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入籍考试免费无限制 中国移民及格率低

大部份入籍申请者需通过入籍试,才能成为澳洲公民。目前制度下,应考入籍试不用额外缴款,即使不及格也可申请即日或日后免费重考。

Image result for 澳洲旅游

自2007年,逾65万人参加电脑入籍试,约7,200人(1.1%)不及格。翻查过去3年《澳洲入籍试简报》(Australian Citizenship Test Snapshot Report),最多人应考澳洲入籍试的移民国,首7位3年不变,依次序印度、英国、中国、菲律宾、南非、越南和斯里兰卡。中国移民考生人数一直位居第三,2014年至15年一共有7,006人应考,但同一年及格率只有98.16%,较当年平均的98.6%低;2012年至13年中国考生及格率更只有97.52%,低于当年平均的98.7%。

根据移民部网站资料,部份入籍申请人可豁免考试,这些人包括:18岁以下、60岁或以上;身体伤残导致未能应试等。不过,英文能力不佳并非豁免考试原因。网站表示,入籍试语言为英文,若英文不好,可参加成人移民英语计划(AMEP)的最少400小时英语课程,经由课程负责人审定为英语不佳者,可获辅助,及多一倍、共90分钟时间应考入籍试。如“肥佬”3次,可参加20小时的课程为本的测试。

(源自星岛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