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老太太误将《魔戒》精灵模型当圣人像 多年后才恍然大悟

一名来自巴西的老太太,最近才发现摆了大乌龙,多年参拜的小雕塑并非圣人像,而是《魔戒》精灵的模型。
《魔戒》精灵领主埃尔隆德《魔戒》精灵领主埃尔隆德

老太太以为她一直向圣安多尼(Saint Anthony)祷告,不过刚刚发现神像原来是《魔戒》精灵领主埃尔隆德的模型。

她的亲人加布里埃拉‧布兰道发现老太太的错误,并在脸书上发文。她上载了模型的照片,并写上“2016年最搞笑的发现”。

Facebook/Gabriela Brandao
加布里埃拉的脸书发文

她在脸书写上:“我女儿的曾祖母每天都向圣安多尼祈祷。”

或许神像尖尖的耳朵引起加布里埃拉的注意,当她再仔细看看圣人像的时候,她察觉一些问题。

加布里埃拉在脸书的发文被分享三千多次。

《魔戒》瑞文戴尔领主、精灵埃尔隆德是谁?

战场上的埃尔隆德
战场上的埃尔隆德

《魔戒》作者托尔金(JRR Tolkien)形容埃尔隆德是”高贵、公平“。

“他如战士一样强壮,跟巫师一样聪明;他如矮人之王一般可敬,如夏天一样仁慈。”

模型穿着棕色长袍,与修士或圣人所穿的长袍有点相似。

圣安多尼又是谁?

圣安多尼画像
圣安多尼画像

帕多瓦的圣安多尼是天主教会其中一名最受欢迎的圣人。

在有关他的画作中,他经常抱着小耶稣。根据stanthony.org网站,帕多瓦的圣安多尼是每一个基督徒的楷模。他有面对生命顺逆的勇气、接受爱与饶恕的感召、关心他人需要、解决大大小小的危机、并完全爱慕及依赖上帝。

那老太太现在怎么办?

加布里埃拉对Buzzfeed说:“我没有预期会发生这样的事,这真疯狂。”

“不过这是我遇过最好笑的事情。”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