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又传在秦城监狱疑装疯卖傻

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以及滥用职权罪而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大内的令计划,又传在监狱里疯了。监狱对令计划服刑表现年终评定因令计划疯疯癫癫而暂缓。不过他的专案组则认为令计划是装疯卖傻,故意对抗审查。
media
图为落马前令计划参加会议照片网络照片

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以及滥用职权罪而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大内的令计划,又传在监狱里疯了。监狱对令计划服刑表现年终评定因令计划疯疯癫癫而暂缓。不过他的专案组则认为令计划是装疯卖傻,故意对抗审查。
据网络引述多维消息,中国前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被查后,曾多次传出其在接受调查期间疑似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消息。近日,又有港媒披露令计划在秦城监狱中服刑期间在秦城监狱装疯卖傻,呼叫儿子及情妇名字,并痛哭流涕等。

消息说,中国监狱对服刑犯人的表现评定规定,每半年由专职督导组对各人表现作出年中评核,一年作出年终评核。对令计划2016年年终评核被列为“暂缓”,原因是令计划患重度精神恍惚症,已经多次进专科医院治疗。

消息称,令计划正常时在“学习改造”心得中重复“进官场当了大官,毁了我一家”“我没想到,也不敢想全家的下场是悲哀、耻辱”。

报导说,发病时,令计划白天会呼叫儿子姓名和“一些情人的爱称”,晚上会“仰天哈哈大笑”,或者会“痛哭流涕,自我咒骂。”

 据此前港媒披露,令计划在接受调查初期,经常有意出现不正常的言行和精神状态,自称“大脑一片空白”,希望即刻死亡等。

据消息称,令计划时不时会自演自唱,或者晚上睡觉时,令计划高喊儿子令谷、弟弟令完成的名字。但专案组工作人员怀疑令计划是故意以装疯卖傻方式对抗审查。审查工作人员称,发现令计划经常观察监管人员的行踪,并选择时机假借梦话来为自己辩护:“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报导指路透社也曾引述两个跟中共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面临腐败调查的令计划“正处于精神崩溃”:“令计划受到的压力太大了。他从未从失去儿子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他怪罪家人造成他的倒台。”

报导引述消息披露,令计划似乎对被调查早有准备,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其经常午餐后傻唱毛泽东的“语录歌”等“红歌”,边唱边“表演”;有时他对监管人员故作疯癫说,“回家喝上两杯,我给钱”等。

报导还说,2016年5月时令计划已经三次被送往武警总医院,诊断结果均“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据报导说,2014年12月22日,中国官方正式公布了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2016年6月7日令计划案不公开审理,7月4日,令计划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在天津市第一中级 法院最终判处,其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并被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案受贿金额为7708多万元人民币。

2016年12月16日,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并处罚金150万元人民币。其被指控受贿1,607万元人民币。

报导指有港媒披露,令计划家族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令计划家族的腐败与周永康家族的贪腐不相上下。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