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总裁证实:考虑在美国投资70亿建厂

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富士康公司总裁郭台铭周日(22日)证实,考虑在美国建立显示面板生产厂,投资总额超过70亿美元。
富士康工厂
富士康在中国制造最著名的产品当属苹果手机(REUTERS图片)

日前刚刚就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承诺”美国优先”。侯任期间特朗普还曾向苹果等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在美国本土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路透社分析说,这也许使郭台铭警觉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政治支撑经济发展的趋向。

富士康旗下独立子公司夏普将承担在美国建立显示面板生产线。郭台铭说,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投资条件必须和美国联邦、州政府协商。

是个愿望

郭台铭说,富士康考虑入美已经好多年了。但是,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去年12月和特朗普会晤前和郭的一次谈话中,再次谈及这一计划。

孙正义承诺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而且无意泄露出有富士康标记和额外投资70亿美元的信息。

当时,富士康发表简短声明说,这是在初步考虑在美国扩展,此外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说明。

郭台铭周日说,孙正义是好朋友,曾征求自己对在美国投资的看法。他告诉孙正义,美国没有面板生产线,但是是全球第二大电视市场。建立显示面板厂投资将超过70亿美元,新增30000到50000个就业机会。

郭台铭说,他以为那只是一次私人谈话,但是转天早上发现内容曝光了。他说,”是有这个计划,但这不是承诺,是愿望。”

中国元素

富士康现在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已有业务存在。郭台铭说,取决于土地、水、电力、基础设施等投资条件,富士康将优先考虑宾州。

特朗普当选以来,台湾制造商一直在关注美国新政府可能出台的贸易政策,特朗普曾经威胁要提高从某些国家、包括中国的进口关税。

富士康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工厂之一,最著名的产品当属苹果移动手机。

富士康考虑扩大对美国投资的消息传出之后,也曾引发许多对该公司是否会从中国大陆地区撤走的揣测。

郭台铭周日表示,富士康将继续在中国保持活跃。

(源自BBC)

标签: